郵局招考-郵儲業務介紹,商管/法政/財金/資訊人才起薪上看53K!

郵局也有高起薪!郵儲業務53K,讓專業發揮所長

郵儲業務介紹,商管/法政/財金/資訊人才起薪45K 郵局招考

  說到在郵局工作,你會想到什麼?是穿著綠色制服騎著摩托車送信的郵差,還是坐在櫃檯處理民眾繳費、寄信的內勤人員?
  這些確實都是郵局招考最多的人力,但絕對不止於此!除了基層人力之外,近年郵局也大力布局在管理層級的員工上,以不同考試科目區分個人專業能力,就是要找到人力市場上專精不同領域的人才,培養成主管後,以多元角度活化郵局內部。
  其中又再以學歷層級分成兩個職等,但需求領域都涵蓋「商管、法政、財金、資訊」,起薪最高53K。如果你想要有個穩定的工作,郵局是個好選擇,若想在生活中增添一點挑戰、為自己帶來更高的成就,那魯魯推薦你準備郵儲業務

▌2022郵局招考-郵儲業務類組介紹

  打開簡章,你會發現郵儲業務不只一個,通常營運職、專業職(一)都會有郵儲業務的類組,各分成甲乙丙丁四類,以區分不同專業。
最基本就是以學歷區分,大學畢業可以報考營運職,起薪較高有53k,但考科也較難,專業科目考得更細,題目全為申論題,都是大學程度的考題;專業職(一)只要大專畢業就可以報考,題目簡單許多,專業多考觀念、概要,準備上更加容易。

下面魯魯就用表格跟同學介紹郵儲業務吧!

◆郵儲業務-營運職

報名資格 大學畢業
起薪 53,480
共同科目 1.國文(含作文與公文寫作)
2.英文(含中翻英、英翻中及閱讀測驗)
3.郵政三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 專業科目 招募對象
郵儲業務甲 1.管理個案分析及行銷管理
2.民法及經濟學
商管類
郵儲業務乙 1.金融法規及民事訴訟法與強制執行法
2.民法及行政法
法政類
郵儲業務丙 1.會計學及經濟學
2.民法及票據法
財金類
郵儲業務丁 1.資訊系統開發
2.資訊規劃與管理
資訊類


◆郵儲業務-專業職(一)

報名資格 大專院校畢業
起薪 43,435
共同科目 1.國文(短文寫作、閱讀測驗)及英文
2.郵政三法概要(單選+申論)及金融科技知識
- 專業科目 招募對象
郵儲業務甲 1.消費者行為概要及行銷管理概要
2.民法概要及經濟學概要
商管類
郵儲業務乙 1.金融法規概要及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強制執行法概要
2.民法概要及行政法概要
法政類
郵儲業務丙 1.會計學概要及經濟學概要
2.民法概要及票據法概要
財金類
郵儲業務丁 1.資訊系統開發概要
2.資訊規劃與管理概要及邏輯推理
資訊類
* 紅字為考科異動。


▌2022郵局招考-郵儲業務考試資格及工作介紹

  兩個類組一起列出來,是不是就很清楚了呢?
  兩個職等裡都分為甲乙丙丁四類,分別適合「商管、法政、財金、資訊」四類同學,不過並沒有畢業學科限制,同學可以自己興趣、強項跨考。

  郵儲業務可以解讀成郵局的儲備幹部,可能會被分發至各地方郵務部門及轄屬各級郵局,初期的工作內容類似於郵局內勤,但為了要讓你更快物了解整個郵局運作,職務調動頻率高,工作表現優異也會優先升遷,提拔成郵局內主管職,因為業務較多元、且須肩負管理職責,郵儲業務可以說說是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如果你想要一份優渥的薪資、兼具能力挑戰與環境穩定的工作,可以選擇「郵儲業務」!


想了解更多郵局招考資訊嗎?考試新知、類組選擇、升遷福利、工作內容,更多詳細介紹歡迎參加講座諮詢!

最新考情趨勢:


推薦講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