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新觀點:疫情封城怎麼辦?網路線串連生活,中華電信5G發展始末│中華電信招考

全球都在用!中華電信5G發展

疫情封城怎麼辦?網路線串連生活,中華電信5G發展始末│中華電信招考
準備考試很重要,但也要關心國家大事。
國營事業通常是國家民生、工業產業基礎,影響著整個社會的發展,魯魯開啟這系列企畫,就是要帶同學們了解國營事業市場現狀。
除了讀書考進國營事業之外,也從社會面了解自己未來的公司。

中華電信近日全力發展5G,除了因應全民網路使用量的提升,跟上國際趨勢,也在武漢肺炎的疫情之中扮演了極為重要的後盾角色,提供給疫情隔離區最頂尖的網路技術,讓隔離名眾安心。
想知道中華電信5G發展如何?未來的招考又會有什麼走向?魯魯做了粗淺的分析~一起來了解吧!


(一)5G頻段競標,中華電信搶下最大頻段

5G頻段競標在2月由NCC主持,終於拍板定案,總競標金額來到近1500億元,由中華電信
搶下最大的頻寬區段,投入金額接近500億元。為了能在7月開始5G服務,在競標結束後,將著手網路架設作業。面對屢次上漲龐大的競標金額,是否將成本反饋在用戶身上,NCC表示希望能保持4G的品質及價格供用戶使用。

(二)全球發展快速,台灣5G發展迫在眉睫

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5G,做為最新一代的通訊技術,比起4G擁有更高的資料傳輸速度並可以大幅降低延遲,舉例來說,現有的4G網路下載一部兩小時的電影需花6分鐘,但在5G網路下僅需3.6秒就可完成,理論上5G將快上4G100倍的速度,以現實測試結果10倍是比較理想的狀態。目前台灣用戶平均下載量約為14Gb,2024年將會成長5倍達到70Gb,以現有的4G技術將不足以支撐如此龐大的下載量,這也是為何5G在這幾年各國積極建設的原因之一。2018下半年如美國於某些地區已經開始5G家庭寬頻的服務,韓國同樣開始5G商業服務,台灣屢經修法,放寬限制,競標結果終於出爐,由中華電信取得3.5GHz頻段中的3.42-3.51GHz,這也是目前設備最齊全的頻段位置,能及早開始建置。

(三)武漢肺炎加速中華電信5G建置速度

雖然現在正值武漢肺炎的高峰期,但中華電信對5G的建置並沒有怠慢,反而加速趕工。在政府因應武漢肺炎設置的九個隔離區,利用新技術提供高速網路,大幅降低檢疫者恐慌感,同時為了能夠加速防疫資訊串聯並及時掌握,大幅優化設備,短期內防疫所需要的遠端視訊醫療服務,也是中華電信關心的議題,利用此波疫情,中華電信把握機會積極測試5G實地安裝的效果,相信未來在正式上路時可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給用戶。

(四)中華電信展望未來

從國營事業轉型民營化,中華電信持續求新求變,利用自身掌握資源,布局未來,5G只是開啟未來更多機會的奠基石,智慧家庭、物聯網、區塊鏈在5G的加持下將會有更好的發展,而中華電信也為台灣的數位轉型邁出了一大步。目前中華電信也面臨退休潮,未來3年將有3000名退休,也會招募相關B2B業務人員及資訊研發人員,趁勢將人力重整,全力發展數位科技,除了薪資福利優渥外,未來公司目標明確,新血也可以擁有較好的職涯發展,如果對中華電信有憧憬的朋友一定要把握機會前進中華電信!


如果想了解更多中華電信招考資訊,可以留下資料,將會有專人致電聯絡,適合的考試類組、考科準備方法、上榜最佳組合,一次為你解析!→報名免費諮詢講座

最新考情趨勢:


推薦講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