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招考綜合行政工作介紹–行政雇員都在做什麼?(工作內容/分發單位)

台電工作知多少?綜合行政工作解密

台電招考綜合行政工作介紹

  身為台電最夯的類組,綜合行政一直是最多人詢問的,除了準備期的考科、讀書重點、準備方法外,上榜後的工作內容也是很重要!如果你成功上榜進了公司,卻發現工作內容完全不合預期,那這段時間的準備就是白幹活,還不如去準備其他類組。

  今天魯魯就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台電雇員招考》綜合行政類 工作內容,讓同學們先對行政類有個初步的了解,並判斷自己要不要開始準備;此外,在口試時考官問到相關的問題,同學們也更好回答、甚至提出建言,若能讓考官驚艷、留下印象,可能會有意外的成效喔!

~看更多~
台電招考最新資訊介紹(簡章/報名時間/考試科目)



✏台電招考綜合行政-工作內容

綜合
行政類
從事服務櫃台、客服中心、用戶電表指數抄錄、欠費催收、資料整理及計算、資訊應用相關工作,以及各種行政管理業務與資產活化等業務。
出處:110年度台電雇員招考簡章

  綜合行政類可能會被分發到台電公司總部、各區營業處或各地服務所,若是到總部還會再細分部門(總務組、電費組等),但最多還是各地服務所的櫃台

  今天魯魯以服務所的櫃台跟各位介紹!台電櫃檯最大的業務就是處理用戶用電上的雜務包括用電申請、變更,用電費用結算、電費繳納等,以下列點做個介紹。

◉ 用戶用電申請相關業務:

1. 建商照明申請
2. 新房子新設用電
3. 用電線路變動
4. 暫停用電/復電
5. 通訊地址變更
6. 辦理時間電價、需量契約

◉ 用戶用電帳單相關業務:

1. 電費結算(約2個月抄表一次)
2. 收費
3. 記帳、每日報表整理
4. 抽單(確認欠費用戶繳費後抽出單據)



  台電招考進去的人員都會先受訓,但受訓期間還未分發,因此被派到各個課所去實習,接觸各單位的工作,通常不會一開始就指派你確切的工作內容。之後分發到櫃台才會有前輩帶著你做,因為已經在櫃台實際操作了,「邊做邊學」就非常重要,如果有櫃台經驗(服務業)會更快上手。

 ✂ 櫃檯業務比較會讓人抗拒的部分在於:接電話、賠錢
❶接電話:用電戶打電話來詢問是不可避免的,只要坐櫃檯一定都要幫忙接,通常電話都是詢問電費相關問題,或者是客戶資料查詢等。
❷賠錢:因為有處理用戶電費一定會碰到錢,就有賠錢的風險,這方面只能加強細心度,減少數字上的錯誤。計算電費時複查金額、日期;開收據時確認金額、項目;現場繳費時找零也多注意,盡量減少錯誤的發生。

  無論是分發到櫃台,還是到總務、電費相關部門,其實都會碰到金錢相關的資料,雖然資料大多電腦化,但仍會有需要手打、套用公式計算的部分,想報考台電綜合行政,若能具備細心(數字計算)、反應快(處理客戶緊急問題)等特質,在職場上工作會更加順利!

更多台電招考綜合行政類介紹請看▶ 台電招考綜合行政類 解密-考科/受訓分發(行政學/企業管理/法律常識)



了解了台電雇員行政類過作內容,你考慮好要不要報考了嗎?
如果想知道更多台電招考考科準備方法、介紹,可以留下資料,會有專人與你聯絡諮詢~

最新考情趨勢:


推薦講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