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公司薪資福利介紹|薪資.福利.升遷.工作地點介紹

只有高薪還不夠!港務局福利介紹

港務公司招考/薪資/福利/升遷/工作地點

港務公司一招考,反應總是很熱烈。因為港務局師級起薪高達51k,員級也有35k,2022年通過調薪4%,高中職畢業起薪可上看35k,如此優渥的薪水令人趨之若鶩啊!

除此之外,港務局招考新進人員,工作地點分散全台,北中南東甚至離島澎湖都有機會,離開北部還能有這般薪水真的很不容易!今天魯魯就針對港務局的薪資福利和工作地點來做個介紹!


~延伸閱讀~
港務公司招考簡章資訊/考試科目
108-110港務局招考報考人數/錄取率


一、師級、員級

差別在於「職等」上的不同,國營事業在招考新進人員都有類似的制度。想加入港務公司,無論是哪一個職級都必須參加港務局招考,下方表格幫助大家快速了解:
師級 員級
學歷資格
大學
高中職
員工起薪
$51,090元
$35,310元
錄取管道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從業人員甄試
(請依最新簡章公告為準)

二、港務公司薪資及升遷

任職於港務公司薪水會分成基本薪和職務薪,獎金則是分為「考核獎金」及「績效獎金」。

最直接影響未來的加薪和獎金的考核共分成優、甲、乙、丙四個級別!為了讓員工長期留任,獎金福利峰頂上限提高甲等晉1級給予1個月,無級可晉者會給予2個月;若乙等晉1級給予半個月,無級可晉者給予1.5月

除此之外,港務公司為了鼓勵績優員工,每年也會有兩次升遷機會,算是替自家員工提供了順暢的升遷管道呢!

三、港務公司福利

(1)休假類
.新人假
.給薪家庭照顧假7日
.給薪生理假12日
.婚假、產前假、產假、喪假
(2)活動類
.未婚聯誼
.港務家庭日
.新進人員(含眷屬)參訪
(3)獎金類
.三節、生日禮金
.婚喪喜慶慰問金
.特別休假補助費
(4)在職進修
.公餘時間進修(每學期最高補助2萬元)
.部分公時進修(每週最多8小時公假)

港務公司為了讓員工能同時兼顧家庭照顧責任,給予7天不扣薪的家庭照顧假,且所有差假均優於勞基法,除此之外員工還可自行組團舉辦文康活動,將由公司給予補助,福利制度越來越完善,提早考上絕不吃虧!


四、港務局留才措施

(1)員工教育訓練:一般專業訓練、升遷訓練、菁英講座、派外訓練、國外短期訓練。
(2)激勵制度:激勵獎金制度、優等考核並選拔模範員工。若獲選模範員工可優先分發激勵獎金。
(3)工作發展規劃:採分區招考及異地返鄉機制降低異地服務的情況。此外,製作職涯發展路徑圖,希望能給員工清楚的努力方向。

五、港務局工作地點介紹

工作地點對於大多數的求職者來說都很重要,有人想留在家鄉工作或是規劃未來可以轉調回家鄉。港務局並不是在全台各地都有開出缺額,有港口的地方才有職缺,因此為大家整理了港務局的所有工作地點,以下資訊供大家參考!
港口別 定位 公司別
基隆港 .近洋航線貨櫃港
.國際郵輪母港
基隆分公司
臺北港 .遠洋航線貨櫃港
.海運快遞及海空聯運港
.汽車及其他產業物流港
蘇澳港 .蘭陽地區貨物進出港
.觀光遊憩港
台中港 .兩岸客貨運及產業加值港
.能源及大宗物資儲運港
.臨港工業發展基地
總公司(臺中地區)
臺中分公司
高雄港 .洲際貨櫃樞紐港
.智慧物流運籌港
.客運及觀光遊憩港
總公司(高雄地區)
高雄分公司
安平港 .散雜貨港
.觀光遊憩港
高雄分公司
布袋港 .受委託經營之國內商港
澎湖港 .受委託經營之國內商港
花蓮港 .東部地區貨物進出港
.觀光遊憩港
花蓮分公司


以目前就業市場來看,港務局開出49k的起薪真的是很有競爭力的薪水!尤其以文組或商科來說,在一般私人企業可能要花上至少五年才有機會拿這樣的薪水。如果同學對於這樣的高薪感到躍躍欲試,歡迎報名講座了解更多港務局招考資訊哦!


~延伸閱讀~
➠ 2023/112港務公司最新考試消息

歡迎在下方填表了解更多港務局招考考試資訊 ⇩⇩⇩
將有專人致電與你聯繫,為你預約「港務公司招考最新考情講座」

最新考情趨勢:


推薦講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