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中油雇員心得─油操類】中油油操正取第6名!文科生是如何成功上岸的?黃同學準備秘訣分享談!

中油油操類上榜生心得分享!

中油招考油操類錄取心得

中油雇員招考最熱門的類組除了事務類再來就是油操類了,這幾年來報考人數都達到2000多人,想要報考油操類又沒有任何基礎和相關經驗的人,該如何準備才有機會上榜?!

黃同學是國立大學文科系考生,卻選擇報考中油油操類,面對考試沒有任何基礎概念,在高手雲集之下,她是如何脫穎而出,最終拿到正取第6名的呢?

因為實在太好奇這位同學了,今天魯魯特別跟TKB數位學堂要了她的準備方法,以下整理提供給大家,希望還再努力拚搏的考生最後都能順利上岸٩(๑❛ᴗ❛๑)۶:


報考類組
筆試成績(未加權)🙌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電腦、機械、電機常識)
油料操作類 91分 79.8分


✿第一步:自我評估✿

為了讓自己有經濟壓力,我抱著一定要考上的心態,而選擇全職準備考試,因為之前有存好幾萬的存款,可以供我半年的時間準備。
除了評估自己的生計以外,和家人溝通也非常重要,考試期間若沒有家人支持,會對自己造成心理壓力,最後使自己沒自信心影響實力,經過經濟的考量與心態的調整,最後才放心全力準備考試。

✿第二步:情報蒐集✿

四處尋找自己適合的書,並考慮是否補習,也感謝版上豐富的情報,最終決定購買函授課程來準備考試。
選擇TKB的理由:
科目齊全可以選擇的老師與課程也很多樣,可以滿足各式各樣考生的需求。
課程種類可以選函授,對於無法到達現場上課的考生是一大福音。
上課模式–老師上課簡潔明瞭,題庫也很實用,能夠提供考生模擬實戰經驗,在實際面對考試也不怕。


✿第三步:考試準備✿

1.國文:
因為跟職員不一樣,都是國文常識選擇題,這部分其實跟考學測很像,所以坦白說大部分是靠老本, 並狂做「阿摩考古題」,因為有買阿摩一個月VIP+詳解卡,所以對的、錯的題目下方都有豐富的補充,可以自己收錄進WORD,日後拿來複習和讀很有用。

2.英文:
英文因為比職員更簡單,所以其實多做考古題,多練應該可以考不錯的成績,前提是單字基礎至少要有一定水平。

3.專業科目:
專業科目有三大科,油操要通過錄取分數如此恐怖,三大科都不太能放掉。
 電腦常識–
「計概」的部分對於我這種門外漢算好理解,但有些計算是一定要看函授才懂
 機械常識–
「機件原理」和「機械製造」有些不好理解的,我會記下來,反覆回去看到懂,沒錯,就是給它看爆,看到我理解並記在腦海裡。
 電機常識–
特別推薦老師教的「基本電學」,內容非常實用,講解內容深入淺出,課本配合的題目難度也由淺入深,在面對實戰的時候也可以從容應對,也猜到了很多題目,讓我在這次考試當中脫穎而出。

最後一個月,每天刷題庫,錯了就再回去找出那個章節,把它弄懂。每天早上下午在圖書館看完後,下午4點都會去跑步+走路1小時, 晚上除了看函授外,也會看輕小說,漫畫,動畫,每季都追新番,放鬆壓力。



~延伸閱讀~
2021年中油招考報名人數/錄取率中油招考油操類考科分析/工作內容

歡迎填表了解更多中油招考考試資訊 ⇩⇩⇩
將有專人致電與你聯繫,為你預約「中油招考最新考情講座」

最新考情趨勢:


推薦講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