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招考煉製類上榜心得:3個月榜首養成,新考科化工裝置這樣讀

中油煉製榜首上榜心得

中油煉製榜首上榜心得

距離中油雇員考試剩3個多月,面對去年新增的『化工裝置』還沒有準備頭緒的朋友,這次魯魯經歷千辛萬苦,終於索取到中油煉製榜首給出的備考建議和心得分享!找不到準備方向?具體該注意什麼?大家可以直接參考上榜生的建議,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吧😊


~延伸閱讀~
2021年中油招考報名人數/錄取率
中油招考煉製類考科分析/工作內容


➷ 關於榜首:

他是化材系本科生,畢業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喜歡用零碎時間念書的他,在去年9月選擇TKB的數位課程來準備考試。

會想來考試的原因是因為中油的福利太好了,有良好的保障逐年增加的薪資,對比社會上大部分的公司,是一個非常好的工作,並且有消息指出近年來有大量退休潮,會增加很多職缺,為了自己的未來,我抱著如果這次沒上就不可能再進去的心態,怎麼樣都要保握住這次的機會

由於哥哥之前也是在TKB補習,現在已經順利錄取,於是在他的建議下就報名了中油雇員,並在9月開始準備考試。以下附上成績:


報考類組
110年筆試成績(未加權)🙌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理化、化工裝置)
煉製類 78分 74分


➷ 關於筆試:

💡 化工裝置

由於這次加考了「化工裝置」,所以預先設想這個科目大家會比較不熟,因此將重點放在化工裝置上面。

需要大量的記憶內容、與較少的計算
◆ 記憶的部分—
比較困難的是背誦的部分,如果是用死背的方式會非常痛苦,但是我搭配上課整理的筆記與口訣,學習起來簡單很多。
◆ 計算的部分—
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再下課後複習個兩三遍,大致不會有問題。

關於課程
林隆老師所整理的公式與計算方式,有條不紊淺顯易懂,讓許久未接觸這門科目的我來說非常有幫助,讓我取得這次考試中所有計算題分數。

💡 物理、化學

物理與化學的內容雜但不深
上課時會覺得不難,但是更注重於下課的課後複習整理,不然很容易混亂。

關於課程
程東老師的上課節奏我非常喜歡,不快不慢聽一次就足夠,用最短的時間將所要學習的部分都吸收,並且詳細的解題步驟,讓我在遇到瓶頸時不會停滯不前,減輕我在這個科目所要付出的心力,可以用更多時間在其他科目上。

💡 國文、英文

只剩一個月時才開始準備,因為都是需要記憶的部分,太早準備的話容易忘記,反而會浪費時間,所以等考試將近時再按個人的能力來準備就可以。



➷ 關於複試:

當天被問到的口試題型
1.就學期間你覺得最難學習的部分
2.進入職場遇到困難怎麼尋求幫助
3.希望主管是甚麼樣的類型/個性
4.如果主管將一件事交由你完全負責,你會怎麼做
5.覺得自己的缺點是甚麼

 煉製榜首的一點小雞湯 

平時課後的練習很重要,我是一律不看解答參考的,當遇到不會的題目時,要先靜下心來思考仔細了解題目的意思,如果真的還是想不出來,先去解別的題目,再回來想,如果真的還是不會,最後才會看解答,思考的過程非常重要,絕對不能省略,這樣等到上考場時才能臨危不亂。

除了筆試以外,還有複試的體能,所以平時的運動不能少,運動也有助於讀書的壓力釋放,到公園跑步和上健身房訓練,一開始會非常痛苦,但只要忍耐個幾個月,人生就能夠更上一層樓了。

以上整理希望有幫助大家,3個月的時間轉眼間就過了,雖然雇員的難度較低,但要拚短期上榜的朋友其實還是蠻緊張的,建議還是選對自己適合的老師並搭配課程準備才會有效率唷!立即預約→中油招考免費試聽課程




歡迎填表了解更多中油招考考試資訊 ⇩⇩⇩
將有專人致電與你聯繫,為你預約「中油招考最新考情講座」

最新考情趨勢:


推薦講座:

熱門文章